友達以上。戀人未滿──…《祈願》-全

有時候,活躍的身影在自己的面前
微笑、天真使你迷惑──…

╳×╳

-3年6組.上課中-

正當老師正滔滔不絕的一直說課時,
有兩個同學非常的不專心喔…

其實不專心的起源是不二周助,他正在筆記本上面寫字
而在他旁邊的菊丸英二,就被他的好奇心疑惑。

小貓的頭一下子向左方探,一下子又轉到右方
原因是什麼?

──…不二不給小貓看他在寫什麼東西啦!

「喔唷!不二,給我看看啦!」菊丸小聲的跟不二說道。
「不行不行,英二,上課要認真喔!^^」不二周助笑了一下,繼續寫著他的東西。
「你自己上課也不認真呀!快點快點!><」菊丸小貓一個巧妙的動作,就把不二正在寫的白紙拿過來。
「英二!」不二嚇了一跳,失神了。不過…他拿走也沒關係,因為……
「來,我看看…呃!不二,你寫的是台灣字?||||」菊丸看著他這不熟悉的文字,就好像亂碼一樣。
「是啊!^^」笑,所以我才說不要看的啊!因為會打壞你的好奇心。
「不二,你是欺負我看不懂台灣字是不是啊?」菊丸微嘟嘴,模樣好不可愛。
「我沒有欺負你的意思呀!^^」不二拿走小貓手上的白紙。
裡頭的字,也是研磨好久的字體
台灣字,我很喜歡
「喏,不二。告訴我你寫的意思是什麼!」
「這是一首台灣的歌曲歌詞。^^」
以前,探訪台灣時
在街上聽到了這首歌
那時候,我完全聽不懂歌詞的意思
但是旋律是那麼的優美,讓我充滿好奇
於是,我就去學習台灣語言
然後我就懂了這首歌的歌詞的意思
果然,還是很美啊…
「歌曲?不二,是什麼歌啊?」菊丸充滿好奇。
「……改天我在翻成日文給你看吧!^^」不二輕笑。
「嗯!>﹏<」
我什麼都沒有,只是有一點吵…──
如果你感到寂寞,我帶給你熱鬧…──
為你繞一繞,沒什麼大不了,卻可以讓你微笑…──

-頂樓-
頂樓上,有一道修長的身影躺臥在頂樓
他把手肘靠放在額際,擋住些微刺眼的陽光
「這首歌,反映出很多暗地裡的暗戀者,他們能夠默默守候……」不二輕笑,這首歌情感真是淋漓盡致啊!
自己可以比喻成歌詞裡的主角嗎?
…我自己無從回答──
腦中裡,全是他的輕盈身影
他竟然能夠有如此大的魔力,能讓我無時無刻不想念他
想閉上眼眸,休息一陣子──
即使如此,心裡還是有你的身影,特別──
「不二。你在這裡呀!」
睜眼。「英二?」
坐立起身,剛剛有著些微震驚
他怎麼會到這裡來呢?
「我就知道你會在這裡!」滿足一笑,便坐在不二的身邊。
英二,你難道可以察覺我的存在嗎?
「不二,我一直想聽聽你說的那首歌的旋律耶!」
「你還記得那首歌?^^」
「當然記得,不二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的很清楚啊!^^」
怔住,這句話
讓我湧起的不少的情愫
「呵呵,那首歌我唱台灣歌詞給你聽吧!^^」笑,看著這小貓的活力,讓他心情都好了起來。
「嗯~!>﹏<」
輕柔話語
淡如清風──…
…眷戀──

╳×╳
在這樓頂上,是否聽見了輕柔的嗓音呢…?
「其實我很煩惱,只是你看不到…──
如果我也不開心,怕你轉身就逃…──
愛一個人,一定要讓他相信,這世界多麼美好…──」
在這種淡淡的感覺,優柔的嗓音旋律
帶給人安心的感覺──
雖然說,歌詞小喵聽不懂
但是他似乎,能體會旋律想傳達的心境──
「嗯?」忽然的一陣沉靜,讓小喵的意識回復。
「怎麼不唱了呢?」
「呵呵…我忘詞了…^^」
其實我不是忘詞,只是忽然想到──
我能夠繼續唱下去嗎?
我可以──繼續唱嗎?
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…──
「是喔……」菊丸一臉失望。
不知為什麼
我好想繼續聽著周助唱,就這樣一直──到永遠…───
「英二,該起來了喔!^^」
「起來?」菊丸愣住,仔細定睛一瞧,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到不二的大腿上。
「啊啊!對不起!><」菊丸趕緊起身。
「呵呵,沒關係。^^」不二看著菊丸緊張的表情,回給他一個輕柔的笑。
這個笑,讓菊丸愣住
卻也帶來不二的夢靨…──
「對了,不二…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說……」菊丸忽然低下頭。
「嗯?什麼事情?」
風…吹來…
怎麼有一股……──心酸的味道呢?
    「昨天…大石他對我表白了…」
不二聞言,愣住。

「然後,我也答應他了……」

這句話,換來了不二的心碎
才那麼一下子,就能打碎他喜歡英二的心情
現在這股心情,就好像歌詞般所寫的
當然…是後段的歌詞…──
「呵呵…是嗎?那……」不二額前的棕髮瀏海蓋住了幽藍眸子。

「我祝你幸福…──」

又是一陣風,這陣風
吹落了不二在眼框中打轉的淚水
他一直好希望這陣風也能帶走喜歡英二的心情
可惜風留給他的,就是這樣悲痛的心情…──
以及,他最喜歡的旋律──
   以及只有他懂的歌詞涵義…───
風啊,人們說你是令人感動的瞬間
   但是這刻,為什麼是讓人落淚的瞬間呢?

╳×╳

-一個禮拜後-

在這陣風中,有人一直在奔跑
他漫無目的的跑,他想消去心中的怪異
好奇怪,好奇怪!
不二已經一個禮拜沒出現了,上次那股莫名的心情…
而且現在猛然湧上的情愫…不!
是以前就有的感覺,跟大石不一樣的感覺!
是什麼?這是什麼感覺?
眼中的淚水莫名的在眼框凝聚,似乎快掉下來
掉下來的那一刻,我能確定什麼?


停步。「3年6組…」

這3年6組的教室,充滿了許多他和不二的回憶
有愉快、有歡笑,有悲傷、有痛苦…
菊丸輕推門進去教室,看著後座他和不二的座位
為什麼那個座位現在看起來,變的那麼淒涼呢?
明明他是那麼的喜歡那種感覺,可是他卻無從分辨
好悲哀的心情…
菊丸走到不二的座位旁邊,他無法想像…──
沒有不二的日子…──
「不二,你在哪裡?為什麼不見我?」菊丸的手輕輕撫著不二的桌面。
他的桌子是那麼的光滑,
還有他上次惡作劇寫的…──

Syusuke Fuji with Eiji Kikumaru──
    be friend forever"
「不二…我想哭,怎麼辦呢?」菊丸眼中的淚水,已經快潰堤了。這時,他發現不二抽屜裡的一張紙──
「這是…不二說的台灣歌曲台灣歌詞…」菊丸看著這一張紙,看不懂…
「這歌詞裡,似乎隱藏著不二的感覺…」菊丸說著。
他決定了!

╳×╳

-3年2組-

「大石!大石!」菊丸從外面衝進來。
「英二,怎了?」大石正在寫教室日誌。
「大石,你懂台灣語言嗎?」
「會一點點…」
「那,請你幫我把這張的內容翻譯成中文!」菊丸把紙遞給大石。
「嗯…等我一下。」大石接過紙,開始翻譯著。
每當大石寫下一個字,菊丸的心跳就漏掉一下
寫出越來越多字,他的淚水也一直滑落──
「好了,我弄好了…」
    菊丸搶過紙,奔出門外───
「英二!?」大石感覺奇怪,看到桌上───
   「…──淚水?」
 ── 英二,你不愛我了,對不對? ──

╳×╳

菊丸一直跑著,一直想著他與不二的點點滴滴──
『英二,上課不可以不專心喔!^^』
『英二,小心一點啊!別讓我擔心。^^』
『改天我再把這首歌的歌詞翻成日文給你聽。^^』
「周助───!!」這一刻,他懂了。
對每個人,都說還好…──
  我的心我的情你不需要明瞭…──
  這樣的溫柔你要不要…──
菊丸奮力奔跑著,他知道不二在哪裡
因為,他喜歡他──!

其實,你愛我像誰…──
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…──
快不快樂我無所謂,為了你開心我忘記累不累…──
我不要你離開我,我不要你為了我而失去笑容
我喜歡你的笑,我喜歡你的全部──!
我不能失去你,失去你猶如斷了線的風箏
我是一個風箏,需要你的陪伴
───失去你,我無法存活,我會墜落───

╳×╳

「英二,他還好嗎?」不二周助心心念念都是菊丸英二,他無法捨棄他對他的情感。
他不敢去學校,他想逃避──
其實,你愛我像誰--…
任何的表情我都能給--…
Woo…在你身上學會…流眼淚--…
不二沒發現他身後跑來了一個人,正大口大口的喘著氣
他上前,抱住他──
「周助…周助…」
「英二?」不二轉過身來。「你哭了?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
「周助,我喜歡你!我喜歡你!/////」

「英二?」
這一剎那,不二愣住了
這一瞬間是多麼的讓人難以相信
「對不起…對不起…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對你的心情…」菊丸抬起映滿水氣的貓眼。「我從好久好久以前,就好喜歡你了…」
輕笑。「沒關係…」
緊緊擁住──「我也喜歡你…英二──」

之後,探查了3年6組的教室
不二的桌上的字,似乎作了一點改變──
 "Syusuke Fuji with Eiji Kikumaru──
     be lover forever"
我們的演變,不一定會像歌詞一樣吧!
歌詞只能代表,我們的劇情插曲…──

。-END-。
 
 
+++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kor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