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不要放開我(全文 + 番外) 作者:風弄 
陽光從窗外直射進來,我翻身打了個大大的哈欠,又蜷成一團繼續睡。
睡覺,是我的最愛。
想我這個可憐的人,十二歲失去了父母,身兼父母哥三職把唯一的弟弟養得高高大大,今年又供他上了大學。對這麼含辛茹苦、堅毅勇敢的人,多睡一會應該沒有什麼關係吧?
可惜......天不從我願。
一雙手把我從床上粗魯地拉了起來,將我當成稻草人一樣的搖晃。
「哥,起床!」
這該死的小子,居然敢這麼對待他最最值得尊敬的大哥!而且是天天都這麼對待。
我閉著眼睛搖搖頭,打算就這樣在他手裡睡下去。睡覺皇帝大!
迷迷糊糊間,似乎被人拖到了什麼地方,然後一塊濕淋淋的布搭在我的臉上。我囂張的弟------段天,在我幼嫩的臉上用力的擦著,差點把我的眼睛鼻子嘴都揉錯了位置。
好疼!好疼啊!
我終於投降,勉強睜開一隻眼,狠狠瞪這討厭的弟一眼,搶過臉上的毛巾,開始安慰我剛剛被人蹂躪的眼睛鼻子嘴。
這小子居然一臉無辜地笑:「你可終於醒了!我煮好早餐了。」
睡不夠少不了發發脾氣,我一邊刷牙一邊嘀嘀咕咕:「壞小子,也不想想我這麼辛苦把你拉扯大,敢對你老哥這樣。」
「你什麼時候拉扯過我啊?像你這種懶人,不是我,你早就完蛋了。」
哎?我刷牙時嘀咕的聲音連自己都聽不清,他怎麼這麼好耳力。
顧不上滿嘴的牙膏,我把手撐在腰間以壯我做大哥的氣勢:「喂,至少每個月的生活費是我從銀行裡取出來的。」
「那些錢都是爸媽留下來的,又不是你掙的!」
你你你...嗚...為什麼除了本人就沒有其它人覺得我偉大呢?連這個應該最尊敬我的弟都都都......嗚......
看著大哥這麼傷心悲痛,這小子居然一點悔恨的模樣也沒有。
「喂,哥。我提醒你啊。現在已經八點五十了。」
沒看見你哥正在生氣嗎!提什麼鬼時間做什麼?想轉移話題!
「你打算曠考嗎?」
曠考?我撓撓頭。
啊啊啊!對啊對啊,今天是我大四最後一門的考試啊!天啊,又睡糊塗了。不不,是被我老弟給攪和得忘記了,總之,睡覺是無罪的。
我怪叫著手忙腳亂穿衣服,差點把褲子套在頭上,連嘴裡的牙膏沫也一概忽略,用盡所有力氣衝了出門。
我衝我衝我沖沖沖,雖然家離學校很近,雖然我真的跑得很快,但是......一衝到主樓前看見一片空蕩蕩,大家就應該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。
我只好像老鼠一樣,靜悄悄竄過若干個已經坐滿了人的教室門口,找到自己的考場,躡手躡腳地走了進去,頭低得像要埋進脖子裡。
紅著臉--------不許笑,我是很容易紅臉,你有意見嗎?------紅著臉接過監考老師發的試卷。頭就習慣性地往右一偏,手開始習慣性地將看到的東西照搬到自己的試卷上。
這種行為嘛,可以稱為參考。當然啊,要詆毀我的人也會稱它為作弊。
那又怎麼樣,想我段地,出了名的懶人一個,居然被人強拉著報了計算器專業,還很可恥地被破格低分錄取。
結果學了四年,對於那個不知道是哪個吃飽了撐著的人創造出來的計算機,我唯一會的就是......請不要想像數據庫、什麼B、什麼C......唯一會的就是打字。
家裡面那台漂亮的計算器,對我而言就是----擺設。從高中開始在家裡增加這個擺設,新配置換了一台又一台(都是段天那個小子浪費錢),我只用它來打過一篇教授指定要打的報告,被段天逼著打了一個小時的《仙劍奇俠傳》。上網?我不會,沒上過,我懶!
請不要暈嘛。我確實是計算器專業的本科生耶,只要考完這一科,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,哈哈哈!
這應該歸功於......不對,是歸罪於我右邊的,這個叫孔文的人。
就是他!
這個自以為是世界第一美男的東西,強迫我考計算器,然後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,居然讓這所著名的學校錄取了我------破格低分錄取,你知道是多倒霉的事情嗎?全校的人都知道你是一個笨蛋,而且是有後台的笨蛋。-------結果四年光陰,沒有交上一個朋友,只被姓孔的給吃得死死的。
每次考試都會發現我們的座位會安排在一起。為什麼?不要問我,你去問他!
結果,我就無驚無險熬到畢業。
四年培養出來的抄襲功力還真不是蓋的。我刷刷刷,就把答案完全重現在答捲上。噫,為什麼孔文會做得這麼快啊?難道他早就知道題目了?以他不擇手段的為人看來,哼哼,很有可能。
看見我抄完了,他一臉不能忍耐的樣子站了起來,長腿邁著步子上前交卷。走到門口的時候,桃花眼瞄瞄我,勾勾指頭。
哼哼哼,你喚狗啊?
我低頭低頭,看不見,反正你叫我肯定沒有好事。
盯著腳底一張被風吹得飛來飛去的紙屑五分鐘,眼睛悄悄往門口瞥一瞥。糟糕糟糕,他生氣了!哇,怎麼辦?怎麼辦!我堅決不出去,絕對不出去!
趴在桌子上裝死狗,我就是不出去。
讓人頭皮發麻的眼光一遍又一遍往我身上掃,我蜷成一團,幾乎要鑽到桌子底下去了。你快點走啊!不要站在門口!
求你了,快走快走!
時間啊,請你停止吧!聖母瑪利亞、天父、觀音菩薩......
為什麼時間過得那麼快!
考室裡的人居然一個一個開始交卷。鈴聲催命似的響起來,我臉色蒼白得就像判了死刑。
只剩下我一個人死狗一樣趴在桌上。
老師,你不要過來!
我瞪大了眼睛,咧著牙,誓死保衛我的考卷。
再等一下,再等一下嘛!你難道不知道門口有一隻大老虎在眈眈我嗎?您就大慈大悲再陪我一下子吧。
爆發考卷爭奪戰......落敗方------段地,就是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ekor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